• slider image 342
  • slider image 408
:::
教務處 設備組長 - 公告 | 2017-11-23 | 點閱數: 1250

一、 活動主題

 繼前兩屆「愛的叮嚀」及「我想為您做一件事」之後,為了再次喚醒孩子對親長的感恩之情,本屆活動擬以:「謝謝您讓我學會……」。
 在每個孩子學習及成長的過程中,父母、祖父母或老師等親長,都扮演了重要的引導、教導或陪伴的角色。也許是教導某些技能或知識,也許是開啟某些視野或觀念,也許是一次又一次的心靈引導或陪伴……都是孩子在轉大人之際,留存在心中的美好記憶,期待孩子將這美好的記憶化為感恩的行動力,透過畫筆表達出來。
 「謝謝您,讓我學會……」採半開放式命題,題旨清楚、具象,對參與的學生來說,應有更大的發揮空間。

 

二、 合作單位

(一) 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(二) 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、台北市華安扶輪社
(三) 執行單位:中學生報

 

 

三、 參加辦法

(一) 參加對象:全國各公私立國中、高中、高職在校學生,以及矯正學校學生。
(二) 徵件主題:「謝謝您,讓我學會……」圖文徵選活動
(三) 徵件內容:圖文創作(文字100字以內)
(四) 格式限定:1. 圖文皆以 A429.7CM × 21CM)一張呈現,不限紙質。
         2. 文字限用色筆或原子筆書寫,字體要求清楚易讀、筆畫清晰美觀,以免影響評分。
         3. 圖畫可選用各類色筆和媒材,繪圖評分以手繪為佳。

 

 

四、 獎勵辦法

(一) 組別:1.國中組 2.高中()
(二) 獎金和贈品:
    國中組、高中組各設首獎1名,二獎2名,三獎5名,特別獎3名,佳作100名。

    1. 首獎1名   獎金八千元,獎狀一紙,中學生報一年份。
    2. 二獎2名   獎金六千元,獎狀一紙,中學生報一年份。
    3. 三獎5名   獎金三千元,獎狀一紙,中學生報一年份。
    4. 特別獎3名  獎金二千元,獎狀一紙,中學生報一年份。
    5. 佳作100名       獎狀一紙,中學生報一年份。

(三) 作品刊登
    兩組別的首獎、二獎將刊登於《中學生報》;得獎作品擇優刊登在中學生報臉書和國語日報網站;歷年得獎作品刊登在華安扶輪社臉書https://m.facebook.com/taipei.hwaan.rotary.club.service01/

 

五、 活動時程

(一) 活動公告:201711
(二) 徵件日期:2017121日~201831
(三) 得獎公告:2018年4月初(同步公告於中學生報版面、中學生報臉書及國語日報網站)
(四) 頒獎典禮:201855

 

六、 參加方式

(一) 下載「報名表及授權書」:由國語日報網站下載,請詳細填寫。凡參加比賽者,主辦單位擁有刊登與轉載權益,若
    不同意,請勿參加。
    下載:報名表及授權書
(二) 作品郵寄:請將報名表連同參賽作品,以掛號郵寄至國語日報社。作品一律不退件,請自行拍照存檔。
(三) 作品包裹:為避免郵寄途中稿件受損,參賽作品請用透明塑膠袋或其他保護物件包裝完整,切勿摺疊,以維護作品
    的完整性。如因郵寄過程導致稿件受損,不易辨識,即喪失參賽資格。
(四) 郵寄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2號3樓編政組「關愛親長 我有話/畫要說」活動收
(五) 聯絡電話:(02)23921133 #1305,1339

 

:::

員工協助方案